WFU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類帕尼尼三明治 without panini press

緣起【Chef 五星主廚快餐車】。

看了 N 遍,雖然未曾從頭看起,餐車這部分倒是每次都有看到,卻直到昨天,突然注意到了古巴三明治,事實上是注意到 “壓烤麵包” 這個動作。
想起很久以前(應該也有 10 年了吧),在電視上看到廚師 Bob Blumer 用熨斗烤三明治,當時就覺得很有意思,想介紹給外宿的老弟:

「你住的地方有熨斗嗎?」好奇地詢問。
「有。」簡短地回答。
「那可以用熨斗來烤三明治!」興奮地分享。
「我有烤箱。」鎮靜地回應。

想起那段對話還是覺得很 4 格漫畫。

想必老弟應該是沒有那樣實驗過,而我也只給建議沒動做。然而這回,又燃起興趣。
上網搜尋,的確有這一回事。後來又進一步發現,不用帕尼尼機器做帕尼尼 (without panini press)。看來,好吃三明治的秘訣就在 press

類帕尼尼三明治 - 依舊,利用家裡現有的設備和食材進行。


食材 -

  • 麵包 - 麵包機做的鬆軟吐司 (我個人不愛,但是現有的)
  • 肉類 - 元宵節小過年晚上吃剩的雞肉、豬肉、雞捲
  • 醬料 - 台東池上的大陸婆婆麵食館的柚子辣醬、義大利葡萄酒醋 (純憑感覺亂混,想帶點烤肉醬汁的感覺)
  • 蔬菜 - 紅蕃茄
  • 起司 - 家裡只有條狀的乳酪絲
  • 油 - butter (塗油的面要朝下,料要放在沒有塗油的面。擺料進行到一半,及時修正)

器材 -

  • 本來很想用不可控溫小烤箱頂上的小鐵盤,因為烤盤上有條狀紋路,但下鍋前最後一刻還是放棄,改用炒菜鍋子,雖非平底鍋,至少圓形底盤部份是平的。
  • 壓力部份,利用乾淨的鍋蓋放上不鏽鋼保溫瓶

時間 -

  • 每面烤 5 分鐘後再翻面烤 5 分鐘。

成果 -

  • 不錯吃啊!哈,比 成就感勝於口感 還好,畢竟,組裝三明治怎麼可能失敗?哈!
  • 不過,喜歡這樣經過壓力烤的三明治,口感勝過烤好麵包再塗醬組裝或組裝完畢直接進烤箱,因為麵包食材更加融合一體

心得 -

  • 首次嘗試製作壓力三明治,幾乎沒有 1 樣是正規的。不過,可以利用既有的東西製做餐點,還是非常滿意,尤其是醬汁搭配各樣混搭肉還包括雞捲,自己想起來就覺得妙。
  • 若要說到優化,首推麵包,研究看看較紮實的。


press 壓力,好吃的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