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1 日 3 餐 - 洋芋片歐姆蛋 番茄洋蔥年糕濃湯 白蘭地紅茶

早安!洋芋片歐姆蛋。 

Good Morning!potato-chip-omelette.

因為洋芋片太鹹難以入口,所以想拿來入菜。網路上搜尋,還真的有。於是參照各家做法,再依自己喜好融合、添加。That's it. Not bad.




午安!番茄洋蔥年糕濃湯。

Bon Appetit!Tomato-onion-garlic soup with Ningbo rice cake.  
今日午餐的重點就是清除春節剩下的寧波年糕。
本來打算做味增湯,海帶、魚乾基本之外,想再加點蔬菜。
翻出冰箱剩有的洋蔥和番茄,又疑惑這 2 樣食材沒有過油會好吃嗎?
結果就變成番茄洋蔥湯。年糕的黏性應該也可以取代麵粉勾芡吧。於是就這樣囉。
還不錯,有奶油香、番茄酸、年糕Q :)


白蘭地大吉嶺紅茶

不習慣單飲白蘭地,喜歡搭配紅茶合飲。在杯中先置入酒,再沖入熱紅茶,我的冬日暖心聖品。
再配上焦糖煎餅(杯蓋餅)或草莓巧克力,絕搭。
撫慰人心啊!




心血來潮佐歐、亞、非音樂。

在電視看到衣索比亞,於是想聽點異國風味的音樂。
又想起了愛沙尼亞帶回來的 CD,卻始終忘了放在哪裡。
就是右上角這張,記憶模糊的封面以及薄得似紙的 CD,終於讓我看見你了。得好好記得你的模樣,不再錯過你 ^.^
 (話說,愛沙尼亞文還真讓人無頭緒,看著歌詞,除了第 1 個字,之後全部跟不上,不知唱到哪去了。得來研究一下基本概念。)


料理 Fun Cooking,最大的樂趣和成就便是垃圾變美食。把不想吃、不好吃或剩餘的食材,翻轉玩成不錯吃、甚而很好吃的餐飲,沒錯,飲料也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