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元宵節快樂實驗湯圓

也想來個五行湯圓,可是白白胖胖的湯圓早已搓好,只能想想後製辦法,上色。

湯圓冰淇淋。

考慮用食材上色,且是家裡現有的,因為懶得出門,所以只能割捨甜菜根。

紅色打算用蔓越莓加白蘭地打汁,或番茄打汁
綠色用蔬菜
黃色,打算用黑糖水,因為昨日朋友看到照片誤以為是地瓜圓
至於黑色,第 1 直覺想到醬油,呵,說不定鹹鹹甜甜也對味,不過還是有在想其他可能性。

後來,就在做瑜珈的時候,綠色,突然靈光乍現,想到那支薄荷香甜酒。於是香甜酒就是這次五行湯圓的主軸。
想像再配上桂花蜜,有酒有蜜,桂花酒釀豈不就是這個概念!越想越興奮,巴不得立刻動手。

薄荷香甜酒、白蘭地櫻桃香甜酒、覆盆子鄉甜酒、卡魯瓦香甜酒
(左下起)薑黃、蕃茄+蔓越莓+白蘭地亂混、黑糖水、黑咖啡

實驗結果,大抵只有黃綠行(黃力行?黃燈綠燈行?好冷啊!)且需要浸泡很久才行。
昨日被誤以為是地瓜圓的黑糖水,今日卻沒反應,難不成要熱的才有效果?
紅色,其實也不易上色,幸好沾得上汁渣,勉強湊個色 :)
雖然上色試驗不算大成功,但還是很有意思,尤其是湯圓搭配冰淇淋,口感上很滿足。看來冰淇淋裝飾,也大大有得玩了 :D

印象五行湯圓冰淇淋。

五行,下次務必在事前先執行。
至於色彩,哈,有了這次實驗,選擇性突然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