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鍋烤手作司康,搭配手作桂花蜜和果醬。

同樣是參照網路上各家的食譜和方法,綜合成無泡打粉、無酵母、有加蛋,採用鍋子烤餅。

成品沒有鬆軟,有點像餅乾,但是 OK 啦。或許能吃的成就感超過口感,勝過一切吧 ^.^ 況且如果第 1 次做就完美,那我豈不是天才?那就太不像我了!

不過,對於不完美,我還是有心得 (雖非天才,至少知道要改進)

問題 & 改善:
A. 冬天 + 冰箱取出的食材 + 冰冷的雙手,種種原因似乎都不太可能導致溫度過高的問題。
B. 承上,於是奶油和麵粉似乎沒有融合得很好。
C. 承上,由於融合欠佳,導致過度揉捏,產生筋性?!
D. 麵糰切得不夠厚?!

鍋烤 手作司康餅乾。

2016 年 1 月 10 日,台東池上。
透早漫步大坡池。走著走著走了出去,看到有人正細心地在剪桂花瓣,釀桂花蜜。
女主人熱情地邀我入坐,我主動提出幫忙意願。
我坐在屋外的庭院,冬日暖陽朝氣地斜角灑進,手上做著芳香細活,耳裡聽著手機透過喇叭傳送出的各類型音樂,偶爾抬頭眼望前方寬廣的田園和起伏連綿的遠山,偶爾遊客單車從前方路上經過,多麼舒服愜意的晨間時光。時間似乎可以就此暫停
可惜我沒有幫上太多忙,因為速度太慢,可不是因為貪戀美景,而是生手加粗手,真是不好意思。
離開前,女主人還是幫我剪好的桂花加蜜裝瓶,讓我帶回家。

用作今日午茶司康的果醬,正好!

手作桂花蜜 @池上錦園村 146 號。

這是居遊池上夥伴阿綱贈與的道別禮物,手作柚子茶果醬。也拿來搭配今日的司康,幸福也。意者請洽 阿綱手作廚房 :)

阿綱手作果醬,真材實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