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National Geographic - Africa 彩繪非洲 DVD

國家地理頻道 - 彩繪非洲 National Geographic - Africa

已不記得這系列節目是在哪一年播出的, 01或02年吧, 至於這一套DVD我應該是在02年10月以前購買的, 因為當年的12月我在北京看到這碟時, 我已經在台灣買過了

不過, 看到北京的版本才發現台灣的版本少了兩集: Leopards of Zanzibar & Voices of Forest (當年我只發現少了Zanzibar, 直到這個週末才發現也少了Voices of Forest 以及 1小時的 making of, 此系列更多介紹click) 於是我打電話給發行商, 回覆道 "因為考量這一集較不具市場性, 所以沒發行"

我難以接受這個答案...

這個周末是我多年以來第一次翻出來播放, 還是覺得像當年我在電視上看得一樣, 非常好看! 感覺2010年開始會非常的非洲和拉丁美洲!!

[寫在後面]
我還是覺得 "彩繪非洲" 這一套DVD很值得推薦, 而被台灣發行商因 "市場需求或價位考量" 而犧牲的兩集沒有發行, 實在可惜! 尤其是 Leopards of Zanzibar, 景色優美, 內容具教育性啟發性, 且之前台灣媒體才報導過Zanzibar的旅行資訊

最後我覺得原版 (這回已不知該稱誰為原版了... 一個是有版權 卻刪減... 一個是沒版權 卻原汁原味) 總之, 我覺得 台灣版 的DVD選單比較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