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Tennis Beijing】Marat and Rafa

星期四得知Safin 和 Rafa 將在星期五對戰, 我整個就很期待, 卻也為如何收看(時間)感到憂心, 賽程表顯示not before 7:00pm, 基本上我覺得7點就會開始, 沒想到我8:40pm左右到家才進行到第一盤 4 - 1 (Rafa leads)。雖然沒能趕上進場, 有比賽看還是很開心了。
這場賽事之前我沒有想太多, (純粹只是想看兩人對戰, 因為我從未見過。根據記錄, 兩人似乎也只在07年Montreal交手過一次) 直到看著螢幕轉播, 過去的點點滴滴才逐漸湧現... 想起了04年, 開始有Safin的北京China Open, 一晃眼竟然5年過去了, 且是這站巡迴賽事最後一次現身。

今天這個對戰組合是我期待已久的, 且如果要告別, 有Rafa在場手很不錯, 我想看Safin受Rafa致敬, 只是這一刻還是有些感傷, 回想起我第一次在上海看到Safin... 已是7年前的事了...
回到告別典禮, 可以看到 Rafa 和 Safin 一起在場上, 感覺很好。曾經讀過Safin對Rafa的正面評論, 也曾看到兩人合影照片以及一同在練習場上的影片, 感覺很不錯, 我想 Rafa和Safina年紀相仿, 對於Safin而言就像是個親切的小老弟吧!
Rafa at the Millionaire Fair in Moscow (28nov08)




以下連結就是這場典禮的影片, 很不 "官方", 倒是非常 "粉絲" , 大家開心就好!! (外籍主持人的普通話中國式到有些嚇人:p, 甚而有外籍球迷甚而覺得其英文有中文腔調:p)
【Video click】Safin's farewell ceremony in Beijing 1/2
【Video click】Safin's farewell ceremony in Beijing 2/2
【Video click】逗趣的一球
【我看 China Open】
星期四是我第一次check官網, 不得不佩服內容之多! 不過也不太習慣:p
其中一個不習慣是選手講中文, 哈! 雖然我們也常做這種事, 就是請人錄ID (親切隨和的還會請他們用中文問候台灣) 但是看到 "選手" 如此, 還是不習慣。
另外, 看到中方媒體訪問的內容, 嗯... 好像也和台灣不太一樣:p 倒是有一點滿相近, 就是喜歡 加油添醋。我最不喜歡的新聞就是 "作文章" 而非 "報導", 記者並非照實翻譯外電而是加了很多個人解讀。至於中網, 如果你仔細聽上面兩段影片的內容就會發現, 翻譯者翻得不夠詳實, 甚而有誤
最後, 不知 "官方" 視頻的影像和音樂版權是否有申請授權? 基本上, 凡人或多或少都會做些違規的事(我也做了不少), 但是 一旦掛上 "官方" 字眼, 就會被高規格檢視, 這就是官方和粉絲的差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