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我記憶中的Marat Safin

開始認識俄羅斯的網球選手從Kafelnikov開始, 還是老弟引薦的, 再來就是Safin了。
知道Safin在美網決賽擊敗Sampras, 不過, 好像沒看那場比賽, 毫無記憶。
自從1999年Graf退休後, 好長一段時間沒關注網球。
直到2002年的澳網吧(好像也只有澳網。法網和溫布頓時期, 好像都在看世界盃), 同事都認為我是站在Safin那邊, 殊不知對上Haas那場(四強吧?), 我是幫德國人加油 (當時常開玩笑道: 娘家和婆家很難抉擇:p), 接著決賽對上Johansson, 我也幫瑞典人加油 (因為Edberg的關係, 也因當時覺得Safin有點浮, 可憐的Safin, 當天還是壽星呢)
不過, 02年上海大師盃我就到現場幫Safin加油了! 向來很多考量很多猶豫的我, 甚而難得果決, 提早一天買票進場, 就是為了幫Safin加油(back to 2002, click)。

之後幾年, Safin 又浮浮沉沉, 直到04和05年澳網可說是再創高峰, 04在決賽敗給Federer, 隔年在Semi擊敗Federer、Final擊敗Hewitt 奪冠!! 08年的Wimbledon應該是最後一次高峰 ...

(對了, 每次看到 Anthony Bourdain 都會讓我想到 Safin )

我一直很想徵求05年澳網Safin v Federer那場比賽 (04年對決Roddick & Agassi 以及其他...), 結果就發現了以下影片

【少年Safin獨闖西班牙進修網球】(click)

父母不捨且憂心孩子獨自到異鄉, 人生地不熟, 語言不通, 然而為了更好的將來也只能這樣了。2000年美網奪冠以及職網上的獎金收入, 不但改善家庭經濟也幫助妹妹Safina的網球之路。我們大多數人常看到Safin壞脾氣的一面, 或許他的心理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是旁人所不知道的, 或許連他自己也還混沌。不管怎樣, 家人都是最踏實的力量。

【網壇兄妹 Safin and Safina】Safin看起來酷酷的, 我行我素, 但是妹妹被外人冷言冷語, 還是要跳出來幫小妹說話。今年Hopman Cup, 老哥幫小妹達成網球願望, 聯手出擊(混雙)。有Safin這樣的大哥哥還是很驕傲的, 我想, 當Safin的妹妹很好, 因為女友可以換, 妹妹卻是一輩子^ ^



【Safina 的網球第一步】 (Click)
認識Safina當然因為Safin的關係, 愛屋及烏。不過, 08年法網, Safina面臨Sharapova and Dementieva 的賽末點(後者應該也有吧), 依然挺住過關,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且感動。今年澳網亦是, 我親眼看到Safina面對法國選手Cornet賽末點, 以及地主選手Dokic強大的地主優勢, 依舊突破闖關--- 這兩項大滿貫都闖進決賽, 雖然冠軍賽表現差強人意, 我還是支持Safina, 因為她是一個認真對待網球的選手, 且練球很勤奮(在今年澳網有看到)。

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
快! 低調收藏 --- 如果你沒有這些比賽影片
【2005年澳網man's semi】(Click)
遺憾: 第四盤搶七正緊張... 卻接到第五盤了

【2000年美網man's final】(Click)
看看part1, 記憶中, 台灣幾乎不太轉播一開始的進場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