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54, 74, 90, 2006, 我的德國世界盃

【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網球讓我感動, 足球給我歡樂, 所謂, 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
跟足球相比, 網球當然是專業囉 (如果只有 專業 和 不專業 兩個選項^^)

你知道嗎, 我對於自己今年能完成兩周澳網經歷感到非常驕傲! 我的目標不只是大滿貫, 還要是完全的大滿貫, 因為我想要有完全的體驗才能有詳實的分享, 希望能提供同樣想去大滿貫的人一個有幫助的參考, 因為我自己摸索了好久好久(知道那種茫然無助)...卻一直拖一直拖...至今還沒寫下來...不過, 這算什麼呢! 我連06年的德國世界盃之旅也還沒寫咧, 更別說是02年的香格里拉und青島und北京了

【Delay Live】
今年6月底吧, 我終於整理起德國的照片和影像。那天小弟剛好在家, 我既神氣又驕傲地指著攝錄畫面跟他說:
這是現場實況喔! 可不是電視上的轉播喔, 是我在現場的實況報導喔!! (看看)

小弟沒有反駁我的話, 只是順著說了一句 "delay live"

哈! 這倒是真的! delay了好久好久了, 眼看下一屆(2010)轉眼就要來了。呵, 不過, 我還是在(4年)有效期限內完成了! 算吧?

【後知後覺】
繼delay live之後,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那首歌, ㄎ...
來來來, 先來看一下這段影片(點這裡)
來來來, 讓我為大家翻譯一下影片內容:p
第一個聲音: 喔(hoho), 那個好吵喔
第二個聲音: 呵(hoho), 應該把他錄下來
第三個動作: 錄下來了! 也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影像 :-)

這天是決賽下午, 在柏林球迷廣場內, 應該是開賽前, 這個人一直唱歌, 很開心很有趣。我覺得這首歌不錯聽, 卻不知道什麼歌, 直到昨天在鄉民的資料庫裡赫然發現到這個影片(點這裡)

原來這首歌叫做 54, 74, 90, 2006
不過, 在4強戰輸了之後, 歌名就改成 54, 74, 90, 2010(聽看看)

1 und 2 und 3 und 54, 74, 90, 2010
ja so stimmen wir alle ein!
Mit dem Herz in der Hand und der Leidenschaft im Bein
werden wir Weltmeister sein!!!

這首歌很妙, 大概也是德文的特色和趣味吧 (我只是寫給自己, 怕忘記:p)
Eins und Zwei und Drei und vierundfünfzig, vierundsiebzig, Neunzig, Zweitausendzehn (沒錯吧!?)

印象中, 以前游泳課, 下水就及格, 如果可以游到對岸, 大概就80起跳吧
排球課, 頂上托球和低手擊球70個就100分
呵呵, 如果學會這首歌, 德文課可以滿分嗎:p

2006版的德英對照 可以看這裡
2010版的德文歌詞 可以看這裡
年份不同, 歌詞略略修改而已, 例如06是主人, 10則是作客Südafrika。不過, 不管在哪裡, 目標都是一樣的啦! "奪冠"! 只是... 從 diesmal這次 變成 nächste Mal 下次了 :p

對了, 再推薦一個樂高玩具的世界盃影片, 粉可愛啊, 看看唄 (我只認得 西班牙和德國的國歌...)

最後,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德國照片Part I   Part II   Part II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