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Tennis Paris】退休, 什麼感覺?

巴黎這一站是ATP1000等級, 也是所謂的最高層級的賽事, 台灣轉播訊號會從賽事第一天, 也就是星期一開始 (ATP500則是從16強Thu.開始轉播), 我通常都從星期三開始"認真"看起。

這一天, 11月11日, 星期三, 我看到賽程感到很滿意, Safin之後接著看Rafa!! 且是我下班回家可以收看的時間 --- 然而, 我卻忘了, 也是沒想到接在Safin後面, 我根本無法專心在場上(Rafa)的比賽, 因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

退休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賽末點那記Ace迎面而來, 看得到卻觸不到, 宣告比賽結束, 看到Safin露出的笑容又是什麼感覺?

終於結束了這一切!? 整個職網生涯終於結束了!?
是卸下? 還是釋放?
不必再揹起球袋, 趕飛機, 通關, 等行李...

我無法想像, 一直在想, 究竟是什麼感覺? 睡到天荒地老嗎? 我真的無法想像, 畢竟退休和離職感覺不一樣, 尤其從網球退休...

我試著去理解Safin的笑容, 難道就是N年前結束短暫的3個月網球工作那個感覺嗎??

"卸下擔子的剎那間/整個人都輕飄了起來/如釋重負的自由/當然快樂/然而/夜深人靜/獨自一人時/想起過去和網球相處的種種/淚水卻也停不住" "原以為是卸下了擔子/重新獲得自由/沒想到卻是這般不捨..."

職網退休可能只是另一種離職, 或許不久將會以另一種身分/職位參予網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