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Tennis Rome] 27 April - 3 May, 2009

Sun. 3 May, 2009

[紅土季之帽子戲法]

今天是羅馬決賽日, 非常開心!!!!! 趁著同學邀約北海岸出遊機會, 帶著我的澳網紀念品一起出外景 --- 拍照(click)、曬太陽!!! 今天整個行程和感覺都好像今年2月1日的澳網決賽日 --- 去海邊、趕球賽。


及時趕到家, 打開電視, 看到兩人呆立在場上, 原來現場又有觀眾身體不適需要救護。現在是熱身練球, 我只錯過進場和擲銅板。


今天Djokovic打得很無奈, 為什麼為什麼究竟為什麼???

運氣? 不該只是運氣!

勝利在於持續 (tennis = tenez = hold)

撇開勝負, 今天這場比賽雙方都有不少精采好球, 緊張又刺激。

Rafa冠軍點拿下當刻, 我有給他拍拍手也有給他感動到, 尤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過去鏡頭, 今天已同步看到了, 頒獎典禮, Simply The Best!!!!!



[後記]

平平是 "模仿", Soderling場上Nole場下, 奇蒙子差很大。


整個頒獎典禮其實挺有趣, 或許有人不解為何播放 "火戰車" 配樂 , 尤其音樂播放讓兩位選手發窘、只能傻笑地站著。也有人覺得主辦單位請Nole模仿很糟糕, 一點也不好笑...
我覺得大家所說的都有道理, 不過, 兩位年輕選手互動不錯也挺有趣 (難為Nole了, 輸球還要獻技耍寶), 現場觀眾和電視機前的觀眾(我)也看得呵呵笑!! 不用太認真咩, 放開心、輕鬆看, 再看還是讓人開心地呵呵笑 ^ ^



Sat. 2 May, 2009
[Federer v Djokovic]
看了第1盤, 尤其是Federer破了Djokovic發球局之後, 我猜Federer應該可以直落二勝出吧。

第2盤中間, 羅馬又下雨了, 怪怪, 歐洲天氣還挺怪, 前一刻還晴空萬里, 後一刻就傾盆大雨。

下雨前, Federer還1個破發領先。我覺得這場勝負和下雨無關, 而是Fed看不出想贏的態度。我覺得他現在考慮退休有點早, 甚而不是因為法網缺憾, 而是退休後要做什麼? 真的還太早...但...繼續打球卻又沒動力...

幾年前, 當Fed 獨霸天下, 無人匹敵時, 我一度擔心沒有對手的Fed會覺得無聊, 對網球厭倦, 不過, 看來他很享受獨霸。倒是Rafa, 世界第一固然是目標卻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能進步以及有競爭對手, 不然打球就沒意思了。所幸, Rafa的世代有很多積極的競爭者。至於Rafa不敗秘訣, 不是多神多厲害, 而是老生常談的 "努力" 罷了!!!!!

[Rafa v Gonzalaz]


這場接在上一場之後, 晚上11點左右開始, 這個時間讓人想吃東西, 一來因為看了一個晚上的球(電視)有點累, 需要補充體力:p 再來因為重頭戲要登場了, 開心、看球、歡慶周末... 所以想吃東西:p 偏偏理智告訴你這麼晚不該吃, 很掙扎...
此時, 第1盤第5局, Rafa破發, 3-2領先, 於是我心裡想 "慶祝領先, 吃吧!" 還來不及行動, Rafa的發球局立刻被破回, 也就是沒有領先, 不能吃了, 有點沮喪... 沒想到再下一局, Rafa又破了對方發球局!! 我把握機會, 不再猶豫, 立刻泡麵去。
雖然如此, 心裡還是擔心, 如果自己發球局沒保住, 那正在倒的熱水是不是要收回(想像 "倒轉" 畫面)?! 賀, 結果熱水澆完, 第1盤也結束了。於是我又擔心, 會不會麵還沒泡開或是我還沒吃完, 比賽就結束了!? 呵, 我又想, 如果接下來局數落後, 我是不是該停筷, 領先才能繼續動筷?! 哈, 我自己想著想著都覺得好笑了, 好像 1 2 3 木頭人:p
結果, 這場球的記憶度不深, 只有滿腦子的泡麵 --- 進退推演:p
Fri. 1 May, 2009

[Rafa v Soderling]

為了不錯過這場比賽的每一個鏡頭, 我2:30am就坐定電視機前。

此刻正在播Gasquet v Verdasco, 4-4, 前者發球局被破, 4-5, 後者準備在發球局拿下第1盤, 沒想到也被破, 雖然這場也很精彩, 但我心更繫著江湖恩怨啊:p 5-5之後鏡頭切過去了。

及時從第1盤第1局開始, 雖然沒有錯過比賽, 卻沒看到進場、網前擲銅板選邊... 呵, 想看兩人面對面是否像仇人:p 第3局換邊回座位休息時, Rafa向來會放慢腳步等在網前讓對方先過, 可是今天卻一股殺氣地快步通過, 哈, 這就是我想看的嗎?! 果真有氣!?

不過, 第2盤因為一個誤判球, Soderling打悶的氣終於爆發, 找主審出氣, 這時的Rafa或許心軟了 (卻不手軟), 畢竟與人為善, 以和為貴, 賽後選手握手, 感覺Rafa釋出善意, 小心翼翼地嘗試友善地拍拍對手, 只是對方還是老樣子(不過沒有惡向)。

我想, 釋懷了、盡力了、對自己就好了。當你不滿或嫌惡他人, 其實未必對自己就好, 甚而可能囤積更多的負面能量。

6-1 6-0, 如果光看比數, 或許會以為是秋風掃落葉吧, 事實上, 的確沒有太多困難, 不過也打了1個多小時, 尤其第1盤Rafa第1個發球局就打了12多分鐘, 前4局大概也打了近31分鐘吧。


[後記]Rafa這場第1盤結束時, 鏡頭切到Gasquet v Verdasco, 5-7 1-2, 待Rafa這場結束再切過去, 才進行到3-4..., 你猜誰贏呢?

答案是 Verdasco, 也就是說這天晚上8強戰將上演今年澳網4強戰戲碼, 老實說, 那場驚天震地的對決還是讓我怕怕... 所幸, 今晚結果順利, Rafa 擊敗 Verdasco晉級。


Thu. 30 April, 2009
Rafa 明天凌晨2:30出賽, 剛好明天放假, 真是太剛好了!!!

最近一次對上Soderling, 不知是否已是07年溫布頓的事了, 那場斷斷續續打了4天的比賽, 內容我其實沒啥印象, 不過, 對於坊間流傳的江湖恩怨:p 我倒是很有興趣:p 應該是說, 我要親眼看到才能對坊間的傳言下判斷:p 呵呵, 我可要好好看看明天的對決, 哈哈!!!

[後記]
對於抱怨, 連試都不試就先入為主 覺得不可能, 這不行 那不行, 否決, 不耐煩... 這些態度都讓人好沮喪... 還是看球賽比較好!!!


Wed. 29 Arpil, 2009
[羅馬晴空萬里]或許是因為2天雨的洗刷, 今天的天空好藍好藍好美好美!!

再等待Rafa的賽事之前
先是看了一點Murray v Monaco, 爆冷...
接著看了一點Gaszuet v Tsonga, 不能完全說是爆冷, 雖然出局者是種子, 畢竟勝方也是法國一哥啊 再來看了一點Federer v Karlovic, 哇! 後者真是巨人, 208cm? 總之, 就是非常巨大!! 第1盤近尾聲時離開, 等到再看... 一定是結束了, 因為鏡頭已變成Verdasco v Fish, 各拿下1盤, 之後, 呵呵, (鏡頭切回中央球場) 就換Rafa上場了, 對上地主選手Seppi。

Rafa今天打得不錯, 中上。我覺得在紅土場, 尤其Rafa的滑步真是神乎其技, 喔, 不, 滑步的同時出手致勝球, 就像棒球跑動中(飛撲)出手接殺, 很精彩!! Rafa的速度不一定是天下第一快, 但滑行中出手很流暢, 或許這就是紅土致勝的撇步之一吧!!

[後記]今晚又翹課了, 不同於上次是為了趕回家看球, 而是有點賭氣、沮喪不想上, 其實有點可惜, 但是心情就是好沮喪... 幸好有球賽!!


Tue. 28 April, 2009

[The rain in Rome stays mainly on the court! ]
羅馬今天也下雨!!
頭兩天都在下雨, 讓人忍不住唱起奧黛麗赫本的窈窕淑女...

[Safin v Robredo]
不過, 也因為下雨耽擱, 原訂於台灣時間7:00pm開始的比賽延到我看得到的時間!

9:30pm左右打開電視看到才剛開始, 呵, 不過沒多久又下雨了。待重新進場, Safin神情看來不錯(有些堅定), 或許因為領先的關係吧! 倒是身上穿的長T不太Safin --- 印象中沒看過嫩綠色, 而且還是條紋, 聯想到三葉草的愛爾蘭的足球隊衣...

回到球賽, 嗯, 第1盤沒意外, 順利拿下, 數據顯示1st serve pts won 100%, 印象中沒見過100%這種數據耶, 感覺很神奇。

第2盤繼續領先zzz, 直到瞌睡醒來, 又被追平5-5, 結果搶7輸了, 進入第3盤。

[第1盤順心, 第2盤上火, 第3盤喪氣]
第3盤頻頻滑倒, 氣不上來, 只是苦笑、喪氣, 最終...
可以贏的又輸了...
其實Safin今天打出不少絕妙好球, 為什麼會輸呢? 壓不住不順心時的脾氣吧!

[後記]Safin有一放小球, Robredo衝上前救球的同時有叫出聲音, 像是 "啊..." 之類的, 你知道嗎, 就是那種瀕臨危險關頭的反應, 我以為只有女生會這樣(叫:p), 因為之前我也是為了救一個小球, 本能是眼睛先看到危險, 嘴巴隨即發出警訊, 雙腿繼而奮勇向前衝, 可是教練禁止叫...

賽後, 球僮不是整理場地、收球, 而是一擁而上找選手簽名, 很妙。從上一站巴薩隆納到這一站羅馬, 觀眾秩序較不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