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6美網第7天 - Can't Stop The Tears

Tears in different kinds of emotions......

今早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網頁

A legend departs in tears ( from Eurosport )

當你看到首頁標題以及阿格西的表情...... 你知道 就是這一刻了...... 
















雖然早有準備, 每一場都有可能是告別賽, 然而, 這一刻, 還是忍不住跟著流下眼淚...... 

同時, 眼光掃到隔壁新聞: Safin五盤晉級了, 忍不住為他感到興奮

一悲一喜 (甚而願意讓兩者的結果交換, 布布竟然也願意拿會得樂交換)

兩種情緒交錯複雜, 莫過於擊敗阿格西的德國人Benjamin Becker 感受最深

德國人看著網子對面的阿格西, 從以前電玩遊戲裡的影像變成了真實生活中可以擊敗的對手, 就像是一部電影, 非常戲劇性地轉變

Becker從未想過要終結阿格西的網球生涯, 然而, 他的這場勝利剛好正是這個結果, 這殘酷的矛盾 或許就像阿格西自己說的:

" We're people that succeed, in some cases at the demise of the other. To have them applaud you is the ultimate compilment. "

"... 因為在競賽當中,一個人的贏球,必然是用另外一個人輸球換來的,你必須踩著別人的失敗往成功邁進。..." ( 摘自:中廣新聞網 夏明珠報導 )


能夠擊敗阿格西挺進美網第四輪, 創下個人生涯佳績, 是多麼大喜特喜, 同時

Becker said, "Obviously, you feel kind of bad." 所以, 勝利的當下, 他安安靜靜地離開, 把中央球場和榮耀留給阿格西 who deserves it 

" The scoreboard said I lost today but wthat the scoreboard doesn't say is what I've found,"阿格西含淚哽咽地對著現場23,000名的球迷說道 " Over the last 21 years, I've found loyalty. You have pulled for me on the court and also in life. I have found inspiration. You have willed me to succeed sometimes even in my lowest moments. And I've found genorosity. You have given me your shoulders to stand on to reach for my dreams, dreams I could have never reached without you." " Over the last 21 years, I have found you and I will take you and the memory with m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Thank you."

閱讀著這些文字又讓人忍不住掉淚...... 太多的過去 點滴回憶  一路走來...... 

阿格西的告別 也代表著我們這世代的結束

Maggie說: 我今天看Agassi interview, 真的覺得一個時代過去了.....好多回憶..... 突然覺得我們因網球而connecting, 雖然他離我很遠, 但我卻覺得我們在某點是connect, 就如我和其他人一樣...

我們(還有在美國的PeiHua)以前都是喜歡山普拉斯不喜歡阿格西 我們不喜歡阿格西的花俏(且我比較喜歡單手反拍)我們甚而連他走路的樣子都不喜歡...... 

真沒想到因為葛拉芙而讓我開始注意阿格西 讓我再多認識一位當代網壇傳奇 一晃眼也有6年多的時間了 然而 和阿格西職網21年生涯相較......

能想像同一份職業連續做了21年嗎??? 

" It's saying goodbye. You know, it's a necessary evil. But we were getting through it together. That felt amazing." (said Agassi)


我也覺得很神奇 一路走來一直有網球同好相伴 真的很高興有你們一起!!!!!! 你知道的 就算只剩我自己 也不會離開網球 然而 有你們一起相伴 網球不只是網球 Tennis can be anything!!!!!!


no more tears......
至少, 我沒有錯過阿格西的兩次上海, 對吧? 大師!! 而且, 告別戰中止在德國人手裡, 還巧地叫做B. Becker(我想, 我的第一眼網球畫面, 應該就是Boris Becker... back to Wimbledon 198x...... ) 不也是一種奇妙的結局嗎!! 愛情婚姻不也是在娶到德國老婆之後幸福穩定嘛!! 哈哈, 拭目以待, 10年後的黃金天才

看圖說故事:阿格西職業生涯照片回顧
Andre Agassi's career in pictures ( from BBC Sport )
(回顧起來發現, 阿格西的生活真是多彩豐富, 有人是一心只有工作, 玩樂在退休;有人則是玩樂和工作同時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