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Tennis Madrid]11 - 17 May, 2009

Sun. 17 May, 2009
Rafa v Roger在紅土地的決賽, Graf & Agassi在溫布頓的表演賽, 你看哪一台?

[該來的還是來了]
自從IW開始, 我一直不敢再看的還是遇上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 Rafa v Roger。

我不敢再看, 不忍Roger一直輸, 卻又希望Rafa一直贏。 為什麼冠軍只能有一位? 唯一的一位孤獨者。

今天是兩位自今年澳網後首次再碰頭。
從進場到賽前擲銅板選邊後的合影, 整個氣氛感覺上有點詭異和緊張, 一個看來堅定、非贏不可, 另一個看起來有點擔心或陰影... 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淚灑澳網決賽頒獎台的畫面...

今天的賽前擲銅板選邊, 有兩點不同於往常:
1) Rafa向來動作比較慢, 晚於對手走向網前猜銅板; 然而今天反倒是Rafa 在自己的標準程序完成後, 向Roger座位望去, 一度不知是否是時候該向前了, 最後還是率先起身走向網前。 約莫10秒後, Roger也上前來了。

2) 印象中Roger都是選擇先發球, 今天卻是選擇先接球。


[結果]

對Roger意義重大, 而且他真的需要這個勝利, 擊敗Rafa --- 只是, 這會是自己完全開竅? 還是只為證明 "沒有教練只靠自己還是可以擊敗Rafa, 而且還是在他的紅土地盤上!?"

對於Rafa而言, 可以暫停贏球、喘口氣也不錯, 只是依他的個性或許會覺得有點遺憾, 沒能在自己的同胞面前奪冠, 讓支持他的球迷感到失望。

[皆大歡喜] 通常輸球的一方會難過。幸好沒有持續太久, 轉個念也就笑了 ^ ^
贏球的人笑, 輸球的人也笑, 大家都笑, 好燦爛!!!!!

我忘了我有沒有笑, 肯定的是沒有太難過, 因為這次的對決終於讓我面對了害怕和逃避。可以提早在大滿貫之前克服更好, 尤其勝者的笑容終於取代了我記憶中的淚水。


一個全新的開始, 起於羅蘭蓋洛! 我不再需要掙扎勝敗而不敢面對 --- 雖然還是有點怕, 畢竟Federer依舊是一位很有威脅性的競爭者。

¡¡¡¡¡¡¡ Vamos Rafa!!!!!!!
[Raul Family] 在Rafa的幾場賽事上都有看到Raul場邊看球, 今天還特別注意到Raul夫婦和小孩 (應該是他們的吧), 感覺上親子關係互動良好。低調的Raul看起來就是居家好男人、好爸爸, 我一直覺得Rafa將來也會是。
想像Raul and Rafa 兩家聚會, 爸爸帶小孩在院子玩球, 媽媽在廚房聊天做菜, 玩耍結束後, 爸爸和小孩進屋子幫忙擺桌, 甚而可以一起做甜點, 嘿嘿, 記得Rafa做蛋糕的模樣嗎, 哈哈 ~ ~好一個讓人嚮往的居家生活景象啊! no? ^ ^

[Grass Stole Clay's Thunder] 記得在影集 F.R.I.E.N.D.S. 有過這樣的句型嗎?

今天晚上10點, 綠草地、紅土地同時開戰, 讓人不免想到那句話。當時恨不得有兩台電視可以一起看。
一開始, 我還會兩個頻道轉來轉去, 一個是搞笑到不行, 一個是緊張到不行, 真怕精神分裂。不過, 隨著賽事越來越緊張, 索性就定頻不轉了。對我而言, 還是比較喜歡收看競爭激烈的真正比賽。

5%的草地 對比 95%的紅土, 如果你要做收視調查的話:p


Sat. 16 May, 2009
[From 2:00am Sat. to 2:00am Sun.]
原以為星期六的四強戰, 地主選手會被安排到第二場晚間8點, 換算成台灣時間就是星期天凌晨2點。結果卻是第一場出賽, 也就是台灣時間10點, 喜出望外, 終於不用再半夜起床看球了!!! 沒想到 --- "比賽" 硬是打了4小時又3分... 雖然不再需要凌晨2點起床, 凌晨2點依舊還是不能睡 --- 即使如此, 仍然覺得非常值得。化解了3個賽末點, 感動的時刻。
[亦狂亦俠亦溫文]
現場球迷的臉部表情非常生動, 尤其在決勝盤的幾個關鍵, 每當Rafa失誤, 地主球迷掩面嘆息或是表情緊繃; 一旦Rafa撐住、解救賽末點的同時, 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和歡呼聲, 一次又一次, 終於在化解了第三個賽末點之後, 終於來到了領先, 獲勝當下, 我的心情不在七上八下, 嘴裡卻還是一直喊著 "好可怕" "好可怕"... 真的太可怕了, 我都快要不敢看下去了, 沒想到場上選手卻絲毫不手軟, 硬是還能打出致勝球, 真的狂, 突然間腦海浮現出這句話 "亦狂亦俠亦溫文" --- 場上狂(勝), 場下為ATP職員遭受不平對待俠義直言, 生活上溫文有禮, 嗯, 真的再貼切不過了。
這場比賽彷彿澳網四強賽重演, 這場賽事的張力完全不亞於澳網。雖然記分板上只能有一位勝者, 然而在網球史上, 這將會是一場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 (Rafa v Djoko in semis)

另一場準決賽, 我猜Federer會晉級。真的很像今年澳網。

補充一下:
Rafa v Verdasco(八強), (Sat.) 凌晨2點如期舉行, 喔耶!! 而Rafa在第二盤0-4完全落後下, 竟然追上, 領先, 獲勝, 哇!!


Fri. 15 May, 2009
[凌晨2點起床, walkover...]
就算你看到對手因傷棄賽, 比賽不用進行就晉級, 立刻倒頭回去睡不就好了!? 偏偏我又撐到3點半左右才睡。

當星期四知道登場時間是星期五凌晨2點之後, 聰明的我就盤算著晚上盡早睡, 隔天凌晨盡早起床, 洗澡洗頭, 趁著賽事進行的同時, 頭髮也就自然乾了, 很會利用時間吧!!
誰知, 當我因為剛盥洗過而精神特好時, 看到的卻是 "walkover" 字樣... 而一頭濕髮又不能立刻倒頭就睡... 真是有點哭笑不得。
為了實踐 "頭髮自然乾" 計畫, 於是, 一邊看球一邊整理06德國世界盃照片...直到凌晨3:30am左右, 累zZZ。
[連續兩天凌晨2點]
凌晨過去, 又是一天的開始:) 然而, 當你查看8強賽程看到的又是 "2:00AM", 凌晨的夢靨立即浮現, 不會再次撲空吧?! 雖然連續兩場walkover機率很小, 但是... 心裡就是有點陰影咩。
[費新郎 v 羅新郎]
這次對決, 兩人剛好都是新婚新人, 只是結果無新意, Federer deft. Roddick



Wed. 13 May, 2009
[Madrid下午4點, 時間正好!]

今天是Rafa初登場、迎第二輪, 將於晚上10點開始。這個時間很好, 夠時間上體育課、休息、回家。 沒想到因為處理一點事, 原本 "充裕" 的時間到最後又是急忙趕。賽事準時開始, 而我也及時趕上了 - Rafa 進場, 哈!!


Mon. 11 May, 2009
[Clay Should Be Red]
日前在網上一直看到這句話, 我以為今晚看球, 場地不是紅色而是藍色, 事實上卻不是藍色而是紅色 (我在繞口令嗎? 馬特拉不拉, 馬拉特拉:p) 倒是官網, 不是紅色是藍色, Clay should be red, 難道指的是這個嗎? 撇開顏色, 拋開傳統, 直式捲軸改成橫向閱讀, 不知是不習慣還是真的不好閱讀。除了版型之外, 我還找不到order of play。幸好回家打開電視, 剛好Safin在打! "幸好" 是吧!? 覺得Safin現在是到每個場地進行一輪的亮相道別嗎? 沙(殺)一輪, 呼... 幸好沒錯過第一輪...
 

想念漢堡站。

以前我都用漢堡球場的照片迎接紅土季, 很美的球場啊!
ps. 後來終於知道 紅藍變變變為何了! 哈, 原來是為了遷就贊助商而要將紅土改成贊助商的標準色"藍土", ㄎ, 真是天才的行銷手法啊! 不過, 我同意Rafa: 無論藍土多漂亮、場地多完美, 我完全不能接受藍土, Clay should be 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