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Roland Garros]第一周 24 - 31 May

Sun. 31 May, 2009
[Rafa輸了, 我傻了... 事實上, 我哭了... ]
想到就難過。Rafa應該是自從Graf之後, 第一個讓我完全支持的選手。記憶中, 應該也只有Graf比賽的輸贏可以讓我開心得飛上天或難過得跌落底。

星期天的這場比賽, 應該可以列為網球史上N大最冷門之一吧。我記憶中的最冷門有Graf在Wimbledon (or RG) 第一輪(吧)輸給一位美國(吧)黑人選手(吧), 還有一個是第一種子Hingis 99年Wimbledon (也就是在RG被逆轉輸給Graf之後的大滿貫) 第一輪出局, 以上兩點正確否? 至少這是我記憶庫中的僅存印象。

連續四年法網冠軍第五年僅止於第一周賽事, 肯定是最最最大頭條, 莫非隨著我們的端午假期收假?! 真的很難過。

今年的法網, 照我的推算, Rafa 星期一第一輪出賽後, 應該是星期四才會再登場, 因為這樣才會在 3 June 生日當天在球場上慶生, 往年都是這樣的啊!!!! 不知道為何今年不是, 原本想可能是Rafa希望不要再慶生, 他過去在blog就說過, 難道是今年如願!? 唉... 不在球場慶生就算了, 何必非得回家慶生呢? 雖然 Rafa 在blog也提過, 以前都是中午和家人一起吃飯慶生, 晚上再和朋友一起慶生, 自從參加法網以後就沒在家慶生了。唉... 那今年這樣算是如願在家慶生嗎?

唉, 輸了就是輸了, 傷心過後還是要振作。今天的對手真的好可怕, 猛起來暴起來橫掃, 真的招架不住。希望Rafa真的如他常說的, 找到自己輸球的原因, 改善並且再進步。

說得比較容易吧, 想到輸了還是一個傻了, 怎樣也笑不出來, 需要找一家傷心酒店買醉, 唉... 這是壞預兆嗎? 堆了好久的看球記, 今天下午一鼓作氣補齊, 順帶趕進度寫下RG第一周看球心得... 結果... 就如前面所說的。唉, 輸給Sonderling --- 網壇上少數 "不友善" 的人, 我想瑞典人今天真的做到了 "不動氣", 真的打得好。倒是, 想知道這樣的強攻猛攻可以持續多久?

我已胡言亂語。總之, Rafa輸了, 我傻了, 難過得哭了 >< 真的好傷心...


[當法網遇上端午]
計畫中, 今天是抵台, 晚上還可以去看Ennio Morricone的台北演奏會, 呵。
很想去法網, 剛好端午假期, 22號晚上11點班機出發, 30號中午班機回台, 31早上抵台, 只要請3天假 --- 不過, 還是沒成行, 呵。下次, 一定成行, 你知道下一次法網遇上端午會是哪一年嗎, 嘻嘻, 民國100年, 哈哈!!


Sat 30. May, 2009
開賽至今第一冷門, Djokovic直落三出局...


Fri. 29 May, 2009
[R3 - Rafa v Hewitt]
前面賽事打很快, 所以約莫9:30pm就有得看。當時正在看<咖啡王子1號店>, 轉過去剛好看到Rafa進場, Nice ^ ^

這場賽事Rafa打得很不錯, 慢熱的他看來已開始調整到幾近最佳RG狀態了!!!!!!! 不過, 看到Hewitt一路被挨著打, 感覺有點酸 --- 即使我從來就不曾是他的粉絲或是支持者, 回想當年, 他也曾是叱剎網壇的No.1啊。過去和現在排名、注目度等等轉變, 不知適應過程是如何?
今天這場比賽, Hewitt打得完全沒有以前那般狂傲霸氣, 只是看到他努力擋著。回想當年, 他可是數一數二的耐打和快跑者啊。這又讓我想起Rafa常說的 "平常心", 不要因為現在的風光或盛名而忘了本質, 因為一天你也將走到...

基本上, 我周遭的人很少人喜歡Hewitt, 沒想到Rafa竟然喜歡。嗯, 我想, 應該要多看他人的優點吧... 結善勝過結怨。有時因為不了解就討厭一個人, 的確不公平。沒有人是完美的, 真的應該多看優點面, 學習 ^ ^

[幕後英雄 - 穿線師]
對了, 這場比賽中間休息時鏡頭切換到一則花絮介紹穿線師, 負責幫Rafa的穿線師說道, Rafa每天早上會帶5支球拍來請他穿線, 比賽時, 大約每8局會再送球拍來穿線。
這個花絮和音樂搭配得很好看, 令人感動的穿線師, 讓選手可以專注地在場上比賽。以前我也曾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穿線師的分享, 他覺得最快樂滿足的事就是看著選手拿著他穿線的拍子在場上打球 (我找不到那篇短文了, 不過, 他的話讓我記憶很深, 淡淡的卻很真實、感動)。再, 每每經過那家店, 看到老闆常常在穿線的認真模樣, 總覺得日子是可以這樣簡單和滿足... 看老闆穿線, 總是讓我聯想成漁夫補網:p 事實上, 這家店叫做 "樵夫" ^ ^


Thu. 28 May 2009
[Barcelona 歐冠冠軍]
凌晨只看進場沒看過程:p 中午看到CNN新聞得知冠軍, 超開心的, 因為Rafa團隊也會很開心吧!!! 當然, 也為Messi 和 亨利感到開心!!! 尤其是Messi, 覺得他就像Rafa一樣是個好孩子, 不抱怨, 懂得感謝, 即使天賦, 還是努力再努力。恭喜恭喜!!!!!!!

今晚是Federer賽事, 面對阿根廷Acasuco (其幾年前還是長髮, 第一眼看到覺得像Sampras), 一度危急, 應該嚇出球迷一身冷汗吧, Fed挺過去, 追上, 獲勝, 很厲害, 對吧!


Wed. 27 May 2009
Rafa R2 接在Sharapova之後上場, 原預估約晚上10點吧, 然而卻到11:30pm 左右才開始。
賽事進行到第3盤, 火力全開, Rafa團隊像是趕著看歐冠決賽似的, Good luck Barcelona Spain!!!
賽事一結束就看到Uncle Toni背著包包起身, 呵。

看完Rafa, Safin那邊還繼續激戰。Safin拚到9 (or 10)輸, 遺憾...Safin倒贏2盤已經夠令人驚訝!! 決勝盤還能撐過正規6局, 更是讓人另眼看待... 遺憾, 還是說拜拜了... 真的很遺憾...

看完網球看足球 ^ ^ 星期四開始端午連假, 看得很過癮。


Tue. 26 May 2009

這天有點不敷記憶, 只記得Djokovic登場吧, 好像有下雨?


Mon. 25 May 2009[小桃紅登場]
Rafa第一輪賽事, 星期一中央球場第二場吧, 接在Safina後面。這個時間基本上我是趕不回家看電視, 但進度也出奇地快速, Safina 好像是兩個 6-0 就結束比賽了, 於是...

6:30pm左右Rafa就登場了。跟著板上的好心人提供的網址, 哈哈, 看到了! 看到了!! 看到傳說中的桃紅色球衣, 還看到了主審Carlos Ramos!!

網路畫面連上後, 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難道是??
後來聽到 "fundation" 字眼更確認是 Agassi 沒錯!!
心想, 要在今年法網現身公益活動的Agassi竟然還現聲Rafa第一輪賽事啊... 直到傳來這句話 welcome David Foster...
喀, 我赫然驚醒, 原來是我同時在放 "David Foster and his Friends" 的音樂會DVD, Agassi 正是這場音樂會的開場嘉賓 :p

[五顏六色]第一盤在公司度過, 第二盤在通勤中結束, 回家只看到第三盤。

Rafa 桃紅色 v Marcos Daniel亮黃色, 加上球僮的蘋果綠以及線審的橘紅色, 整個球場五顏六色好似自行車賽, 視覺上很繽紛漂亮耶^ ^, no?





[啤酒一瓶接一瓶]今天賽事安排很不同於往常, 男子頭號兩選手竟然同一天出賽!? "有得忙了" 我跟小弟說道, Safina 之後 Rafa, 之後 Federer... 好多賽事喔。小弟竟然回說, 啤酒一瓶接一瓶, 哈! 好球配好啤!! 想想而已:p
Sun. 24 May, 2009
頻道業者說到做到, Lu的比賽立刻切換, 等待期間還用子母畫面, 真的令人佩服! 可惜, 只打了一盤就因病退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