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Tennis Monte Carlo] 15 - 19 April, 2009

Sun. 19 April, 2009

[恭喜]雖然是紅土之王, 也是目前世界第一, 然而在每一場比賽開始之前或是當下, 我從不覺得Rafa一定會贏... 隨著賽事進行、奮戰, 最終還是獲勝了!!!!!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看Rafa比賽的原因吧。

[打球的是瘋子, 看球的是傻子]
今天Monte Carlo男單冠軍賽, 讓人看得好緊張, 尤其是第3盤前4局, 打球的人都不手軟了, 看球的人心臟簡直快停了, 頻頻得要深呼吸, 當下真是太嚇人了 --- 然而現在想起來卻覺得好笑, 哈!

撇開瘋子和傻子, 一場賽事好似一個人生縮影, 一帆風順固然很好, 挫折、低潮也在所難免, 然而, "堅持" 和 "不放棄", "努力" 加 "改變", "成功" 終究還是會迎向你的。

這場決賽旅程的終點是冠軍, 雖然第3盤遇到亂流叫人緊張, 直到3-1領先Djokovic之後才打開打順, 就像是脫離了不穩定氣流, 終於抵達終點的那瞬間有給他感動到 --- 不只是勝利, 更是整場過程中的堅持...
恭喜獲勝!!

好想跟老爸說, 我支持的選手贏了!!
這一周每當我在看球賽, 老爸都會駐足瞄幾眼, 直到今天終於開口問我支持的是不是穿黃色衣服的? 呵! 沒想到老爸偷偷在觀察我啊!
哈! 是的, 我支持的贏了, 幸好沒有步上今天早上Wang掉8分, 下午兄弟N連敗, 呼... 好佳在...
Vamos Rafa!!!!!

[Monte Carlo]
去年裝MOD時, 這一站應該已經結束了。 雖然只在重播時看過, 卻愛上那紅色的球場延伸出去的藍色海洋, 還有賽後頒獎演奏冠軍國歌。今年可以同步看到這一切, 有感動!!!!! (Watch it)

[update]
新聞報導, 關於網球...
9:00pm ESPN世界體育中心, 大約中後段報導, 一點點
9:30pm 緯來體育新聞, 大約前5條新聞左右, 比較多
11:30pm CNN體育新聞, 第2條吧, 還有兩位選手的訪問

Sat. 18 April. 2009
這天晚上不在家, 心卻繫著賽事。
估計9:30pm開始, 時間越接近心情越緊張。
大約11:00pm到家, 原以為比賽要結束了。沒想到Rafa才剛開始, 第1盤 4-0領先Murray
一切順利...

我還忍不住吃了小弟打包回來的廣島燒, 厚, 這種時間吃東西, 記憶要追溯到07年溫布敦的第一個星期五 Safin v Federer... 吼, 那天可精彩咧 --- 不是球賽 而是我貪吃的過程:p
回到今天這場對決Murray...

一切都順利, 直到5-4賽末點拿不下被破發, 逼到搶七, 我整個人都緊張了起來, 好久沒那麼緊張了。
恭喜6-2 7-6 (4) 獲勝!!!!Vamos Rafa!!!!


Fri. 17 April. 2009
[1天2場, 1st and 4th]
剪接室。
第1場4:00pm開始, 一直看時鐘, 推想球賽進度...
恭喜順利晉級!!!
第2場單打大約11:oopm開始吧, 總之, 我又打瞌睡了, 第一盤中間開始瞇了過去, 沒想到一睜開眼睛, 第2盤已經要開打了... 就這樣打下去, 直落二擊退Ljubicic。


Thu. 16 April. 2009
會議一結束, 立刻收拾東西回家去, 約比昨天晚了些到家。

大約8:50pm左右打開電視, 結果是Djokovic在打。
我納悶了, 不知道這場是?? 難道第3場已經結束了嗎??? 賽程表順序是 Federer - Rafa - Murray... Djokovic是哪一場啊??

大約9:30pm, Federer上場了, 所以Rafa應該還沒打吧?!

後來, Rafa上場了, 然而第1局打沒幾球就下雨了...

原來今天因為下雨, 整個賽事延遲且重新安排, Djokovic 和 Murray 2場賽事調到王子球場, Federer 和 Rafa 2場續留中央球場, ach so...

結論是, 回家前應該先看計分板了解進度, 免得匆忙趕回家、撲個空。不過, 緣分吧! 正因為瞎趕, 才會遇上要去禪定的同事, 據小弟說, 我註定要修行的...

ps.
1. 想到昨天Safin輸球, 還是有點難過...
2. Djokovic 該不會就是和Verdasco打吧, 原定中央賽事第1場...
3. 沒想到Lapentti已32歲了...


Wed. 15 April. 2009
[1234齊登場]
一早看到賽程表, 我嚇呆了
怎麼大家都擠在同一天打?
為什麼第1和第2種子賽程沒有隔天??
又前一天才出賽的隔天又要出賽???
且時間好早????
Verdasco - Federer - Rafa - Safin ...一場緊接著一場
估計Rafa 最晚台灣時間 8:30pm 就會出場了吧 --- 偏偏這天我要上課(回到家最快也要9:00pm), 有點傷腦筋

[翹課]
下午, 部門同事(同學) S突然說, 今天人不舒服, 怕不能去上課
聽到S這麼一說, 我跟著附和說, 我今天也不太想去耶

同事 D 聽到我們的對話就玩笑似地問我, "說! 你為什麼不想去上課?" "如果是為了要回家看小費的結婚典禮, 那就另當別論"

"接近接近" 我回答道, 卻不敢說是要趕回家看球賽, 哈哈

接近上課時間了, 同事C啊E啊都在問, 你們怎麼沒去上課啊?
S說, 人不舒服。
我也跟著說, 心理不舒服, 心理有事:p (就是不好意思說為了看球, 哈哈)

總之, 我翹課了!! 不上體育課為了看體育賽:p

[五味雜陳]
3個半小時
鏡頭切過去時, Safin決勝盤4-0領先!
你相信嗎? 就在我放鬆瞇一下的時候, 1分1分地被追趕回去, 就在5-4 (15-0)時, 現場一陣騷動暫停, 看台好像有人"昏"過去了。工作人員大費工夫拆掉座椅, 擔架才得以進來救人。意外插曲之後, 5-5。
接著輪到Safin發球局, 1個掛網; 不信邪, 再打, 再掛, 火大小摔拍; 再打, 過長, 又失分, 最後失了發球局, 發火大摔拍, 摔很大, 我第一次看到拍面和拍頸分離... 好嚇人, 被主審罰了1分
5-6 (0-15)開始, serving for set, 沒想到Safin硬是解救了n個賽末點, 把比賽推進搶七, 雖然落後, 一度追趕到拉近, 終究還是沒搶到晉級, 沒能和Rafa交手, 真的很遺憾... 往另一方面想, Lapentti在今年澳網常和Rafa一起練球...

[後記]
這一天, 心情很複雜, 不知如何說, 就說了 "五味雜陳", 然後開始說如何複雜
首先, 球賽很緊張...
(一味)
現場有意外發生...

(二味), 我停止繼續說下去, 不解地看著小弟。小弟說, 不是 "五味" 嗎? 兩味了, 還有咧? (ㄎ, 雖然有點冷, 不過滿好笑地)

有一位球僮很瘦小, 好小一隻好可愛!!!
工作很認真, 常常主動遞毛巾給選手, 尤其遞給因為摔拍而髒了手的Safin, 偏偏Safin有特高, 球僮幾乎是仰望, 呵。還有, 每每從 "計時看板" 後面拿毛巾, 跑出來的感覺好像卡通小老鼠, 很敏捷可愛!!

為了湊足五味, 那麼主審Pascal Maria... 每次看到他就會讓我想到豆豆先生(Mr. Bean)想發笑:p

最後一味, 喔耶喔耶, 在Rafa的賽事上看到女友和妹妹, 應該還有媽媽吧!!! 當我趕到家, Rafa的比賽第1盤第1局40-40剛開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