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三四月節之蠢事件一二

我錯過了9/10月的統一發票領獎期限。

遺憾的是這已是第2次了。

更遺憾的是這次還中了2張。

雖然只是小小的TWD200x2,畢竟是記憶中N年來的第一次兌中發票,距離上次... 嗯... 我想應該是06年吧,就是那次,生平第一次錯過統一發票兌獎期限。

剛剛翻找了一下日誌,確切事發於2006年9月29日,在郵局等叫號碼牌要兌獎200元,為了打發時間而閱讀發票背面文字時,赫然發現兌獎期限是6/6-9/5... 是錯過好些周了。

至於這一次發現時間是3月8日(星期一)凌晨00:30左右,而兌獎期限是12/6-3/5...晴天霹靂啊啊啊... 這次更搥心肝,就差3天,蠢事再記一筆。

由於星期天我逛網路書店,看台維斯杯 西班牙v.s.瑞士的關鍵第四點比賽很開心,不想破壞這一天的興致,所以還特別翻到隔天頁面,結果第一眼就看到 "婦女節" 三個字。唉,沒放假就算了,怎麼還發生這種傻事呢? 真的是欲哭無淚! 這種傻事應該適合41 吧。


事實上,這天,同樣是38凌晨,發票事件稍早之前,我在網路上發現這只水壺的國外訂價20.97歐元 (click here) ,台灣網站上的訂價竟是2100台幣 (click here) ,而我才剛在3/7(星期六)買了這只水壺。
我記憶中當時售貨員說給我打6折,可是這天凌晨當我看到網路標價之後,感到不對勁才拿出發票仔細看,結果卻是8折,怎麼會這樣呢? (是抬高訂價還是在呼攏我?)

我不記得賣場訂價究竟多少,只記得售貨員一開始說優惠價8折,然後又說如果我真的喜歡就算我7折,然後又說如果我選另一個有點瑕疵的就算我6折。當時的我在兩壺之間猶豫不定,因為另一個也是我很喜歡的太陽 "... damit die Sonne für dich scheint!" (click here)

最後我之所以選擇 "Ohne Dich ist alles doof." 的原因是 "單字比較多" 哈! ich: doof  (click here) / Baum: doof / Krabbelkäfer: doof / Schmetterling: doof / Sonne: doof / Blümchen: doof  很可愛吧!

我想,我一定是(像小孩子般)因為沉迷在這些可愛的圖畫和單字而(失去理性)沒有留意價錢,不但如此,這只水壺還被台灣定位成 "兒童水壺"。於是在38這天,我不但付了41愚人節的價錢,還歸屬到44兒童節(的幼稚 --- 依我的年紀而言)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我的水壺,甚而很想給他包膜 --- 電腦沒包膜、touch沒包膜,卻想幫水壺包膜,除了很喜歡之外,還希望可以跟著我長長久久,畢竟很難得遇到喜歡的 (之前常逛那個瑞士牌,就因為沒有特別喜歡的圖案所以一直還沒買)。

對了,今天步道社公告本周六有行程。哈! 我的新水壺剛好可以用上! 還可以向大家介紹 --- 我的新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