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排名第四的意義

是的, check NadalNews是打開電腦上網的必要行程之一。

當然, 由於時間和個人喜好等因素, 並不一定每篇文章都會點開閱讀, 就像閱報一樣, 先看標題。

昨天就有看到本周最新排名事項, 事實上, 澳網轉播期間多少也有聽到一些, 只是, 由於我對排名、紀錄等事情不太感興趣, 所以沒有特別關心, 直到今天在報紙上讀到才認真地去瞭解一下。

我說過我對名次紀錄等不太在意, 就像職稱也不太重視 --- 然而, 往往職位和薪資有一定程度的關聯, 也就是說, 就薪水階級而言, 如果想要獲得較好的報酬, 相對的必須有較高的職位, 多半時候也得擔負較多責任。

去年美網, Rafa是第三種子, 當時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排名的差別, 也是我第一次對於抽籤感到緊張, 第三種子有可能提前在semis對決; 如今排名第四, 有可能比semis更早就遭遇到排名頂尖的選手...

其實, 這就是職業運動, 雖然排名與籤表有一定的關聯影響, 不過, 扎實地打好每一場比賽才是根本之道, 這也是我從Rafa身上學到的, 自從閱讀Rafa之後,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分析預測籤表上每一輪的可能對手, 而是只看下一輪的對手, 一輪又一輪地下去, 直到第七輪...

我不在乎排名, 只希望看到Rafa健康的在場上比賽, 而且是精彩具競爭力, 最好還可以贏球拿冠軍--- 只是, 如果一直贏卻沒有世界第一, 又很怪, 不是嗎? 矛盾! 至少, 打好比賽是自己可以努力之份內事, 其他則是別人可以自由言論之外在事, 也就不需太在意。

如果說看Fed打球是一種享受, 那麼看Rafa打球讓我感受到生命力!常常或偶爾... 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 (Rafa的)網球是僅存的力量吧...

看到Murray輸球, 讓我想找Rafa的Wimby2007, 意外發現到完整的賽事, 還是HD!此外還有Wimby2008 RG2008 AO2009等等... ESPN、NBC、BBC、AUSSIE TV7... 不同電視台不同導播取材、觀點... 蒐集下載: 同樣的一場賽事各種不同的版本是興趣... 與網球相關的力量, 正在努力下載儲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