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食客 - 韓牛競賽

我已不知是第幾集了, 不過今天是比賽Day 1。

很久以前看過報紙介紹, 後來在電影台看過電影版, 吼, 牛的鏡頭好催淚, 我光是口述那記憶, 眼眶就紅了, 喔, 也想起了小說 "活著"。

總之, 今天是第1輪競賽, 盛燦那組第1名 --- 因為原本第1名的雲岩亭因為對牛隻粗暴, 導致牛隻脂肪出血, 於是被大大扣分, 落到車尾第8名--- 好比有人因傷退賽所以勝出。

我和小弟繼續討論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我覺得這競賽好比游泳接力, 第1棒落後到第8名, 第2、3棒必須急起直追...

我當然希望盛燦那組一直贏, 但是戲好像不能這樣一面倒, 小弟還扯到第3組介入, 以拉升戲劇張力。

雖然我的腦袋裡只有盛燦和雲岩亭的競爭, 完全不覺得第3組有機會, 不過小弟這麼一說還挺有道理, 就像不是只有 Rafa and Roger --- 看, 不就殺出個Andy ^ ^... 不過, 還是輸了...

什麼事情我都會套用網球來加以理解, 真的, 這樣我就可以理解囉! 不過, 戲劇是已寫好的 "劇本", 結果大概能猜到, 精彩的其實在過程; 然而, 網球, 呵, 沒有劇本, 可說是即興發揮、演出, 不但結果無法預測, 過程更是精彩, no?

ps. 韓牛競賽現場直播, 大夥看轉播的樣子彷彿在看足球賽, 其中吳熟手加入看轉播的那幕, 好像 "高山上的世界盃" 大喇嘛 也進來瞧瞧戰況, 呵。

再, 盛燦的牛或許先天不是最完美的NO.1, 可是被好好對待, 所以奪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