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冠軍魔咒

今天得知義大利在世足歐洲區資格賽遭淘汰,無緣晉級 2018 俄羅斯世足賽。
這新聞讓人想起 1 個熱愛旅行、音樂、聽故事、看體育賽事以及任何新鮮事的人 --- 看似多元,其實都有相關聯。


這人,2006 年去德國世界盃,第 1 次也是目前唯一的 1 次,手上唯一的 1 張球賽門票是在漢堡的 8 強賽,義大利 vs 烏克蘭,前者正是當年的冠軍。爾後,義大利在 2010、2014 的世界杯都在小組賽就被淘汰,而 2018 竟然連參賽資格都沒...


話說,這人也曾在 2009 年去澳洲墨爾本網球公開賽,同樣的也是第 1 次和目前唯一的 1 次。那屆的男單冠軍是西班牙人 Rafael Nadal。Nadal 在 4 大公開賽累積的 16 座大滿貫獎盃中
至少都拿過 2 座,唯獨澳網只有 1 座...

這個巧合讓人不免聯想到,莫非這人是『冠軍魔咒』?🤨?

單就網球也罷,這回連足球也不妙。憂心忡忡的球迷開始認真看待這件事,並思索是否得趕緊集資募款贊助這人前往 2018 的澳網和俄羅斯世界杯,以打破魔咒。

是的。快!快!!快!!!


#怎麼覺得這篇有這本書的味道《南極,遙遠的知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