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田味家 - 池上的暖心吧兒



在池上,只要和當地人聊天,說到我住在力尤家,很多人都會對力尤的媽媽的好廚藝以及力尤的多項才能大讚一番;而和朋友、遊客提到池上的杏仁茶,幾乎每 1 個人都知道力尤經營打造的「田味家」,並且深深被擄獲。

臥虎藏龍的池上,幾乎每 1 個人都是多才多藝的生活家,力尤也是其中之一!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力尤,求學時依舊繼續美工科系。畢業後曾經短暫從事過多樣工作。後來因為弟弟無心接手家裡的瓦斯行,力尤不忍就這樣放手,於是決定回家接管生意。為此,力尤還親自學習瓦斯行所需的相關技能。人手不足時,也一肩扛起瓦斯桶送貨。這一做便是 10 年。

瓦斯行生意在夏天是淡季,空閒時就是創意萌發時,於是開啟了在夏天兼賣剉冰。時節來到冬天,又開始動腦,甚麼食物可以暖胃又暖心?力尤的原則是,不做池上已經有人賣的東西。想著、看著、逛著,終於靈光乍現。幾經多番研發、比例調整,擄獲心胃的杏仁茶就此誕生。

每天新鮮製做的杏仁茶,從磨粉、冷水製漿、不停地攪拌到沸騰煮滾,幾經細心費工的照顧,才得以成就出細白綿密的杏仁茶。隨之附上的黑芝麻,不僅增加味覺層次,其優質油脂更能有效地幫助鈣質吸收。而注重每 1 項細節的力尤,在端送給客人之前,還會留心溫度、擺盤、清潔,確保每 1 項上桌的佳餚都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暖胃的杏仁茶就像力尤臉上常掛的笑容,溫暖了人心。而店裡另 1 項美味,草仔粿和麻糬,開心的五彩色澤,則像力尤身兼的多重要角。接手家族事業,扛起瓦斯桶。從淡季的副業進而圓了孩童時的開店夢。變身黑色騎士帶領遊客深入池上,散播關懷散播愛,在耶誕前夕到萬安國小發送禮物,與小朋友同樂。身為田味家的老闆娘,熱情地與客人分享池上的在地美食、私房景點、文化特色。

1 個在地人話家常,遊客歇腳閒聊的好聚所。

儘管田味家下午 3 點才正式營業,一早還 是敞開了大門。在前廊的開放空間,美麗的磁磚拼貼桌上享用早餐,儼然像是坐在露天吧兒。看著街上人來人往,互道早安,騎著機車沿街叫賣當天現採的自家蔬果。在田味家感受小鎮街上的透早活力。

現在,力尤已全職專心經營田味家,並且期待 下 1 個 10 年,繼續堅守在地人的下午茶,推出更多孩童時期下課後的記憶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