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早安!池上

或許無法長居一地經歷一整個春夏秋冬,至少一整個白天到黑夜值得探索看看。早起!


為了看得到撈豆皮,早起!

最遲不要晚過早上 11 點,不然只剩晾豆皮可以看,且少了許陽光穿透的明亮朝氣。


 

為了親睹在地人力薦清晨大坡池的美,早起!

7 點半左右,看見太陽從山脈後探出頭,光線灑映池水中,穿越樹林間,襯著池畔邊垂釣、做伸展操的人,靜靜地融合一起,如詩如畫。而第一次看到草地上一片片看似棉絮,狀似手掌大的漏斗網,網路上搜尋對照,應該就是長疣馬蛛(Hippasa holmerae)吧。真是開了眼界!




為了見識池上健康歡樂的晨泳會,早起!

福原國小是池上規模最大的小學,校園內的游泳池水質更是遠近馳名,上至富里,下至關山,都有晨泳會的會員天天報到。清晨 4 點就有人開始晨泳,5 點半左右眾人開始跳元極舞,大約持續 1 小時。有的人當熱身跳一小段後就開始游泳,也有人只跳舞沒游泳。完畢後大夥就在池畔邊吃早餐、話家常,一團和樂,愜意快活。大約 8 點左右,大夥起身收拾餐具,喊著下課囉,明天見!



更多的池上晨之美,繼續發掘中。一起來探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