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Tennis Miami 2012】Federer vs Roddick

Sony Ecrisson邁阿密大師賽第3輪,今早看到美國重炮手Roddick在擊敗費神Federer後很激動。

200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Roddick,可算是繼Sampras、Agassi之後美國第一人,卻屢屢敗在同期Federer的神拍下。Roddick的3座Wimbledon亞軍以及另1座美網亞軍,全都是敗在這位天下第一人 --- 費神Roger Federer。

雖然紀錄如此懸殊,Federer vs Roddick這個對戰組合還是值得一看。幻想太陽會不會打從西邊來,也抱持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 (註),有一搭沒一搭地一心多用看比賽。搶七贏得第一盤的Roddick,卻在1-6丟掉第二盤後,我一度覺得Roddick沒機會了。結果,我也跟著Roddick一起感到激動,對戰24次以來僅僅的第3次勝利。

我想,Roddick擊敗Federer的激動,大概就像Federer擊敗Nadal那般吧。
雖然同樣是對戰紀錄站下風者勝出,但感覺上有些許差別。
因為Roddick擊敗的是神級人物Federer,而Federer擊敗的則自己完美生涯中的小瑕疵。
Federer太完美太強大,能夠擊敗他總是不可思議,即使Federer年過30還是很強;
Nadal固然強大,但其給人的印象多半是底線多拍來回的苦力型,不若Federer那般寫意優雅,也不像重砲發球手屢屢一記Ace就得分。
即使Nadal迎戰紀錄站下風的Federer,對我而言,還是沒有那種絕對勝出的放心;不像Federer全勝期,不用打我都知道誰會贏。

註:  記得2009年溫布頓男單決賽, 我說, 如果Roddick再次輕易敗給Federer, 我就不看(比賽)了; 沒想到不但打到第5盤, 且是long game, 太緊張了... 於是我又賭上了說, 如果Roddick輸了, 我就要退出網壇! 結果, 至今我還賴著:p 才會看到這場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