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過你想過的大陽台生活

昨天一早看到一張建商廣告單,幾個大字標題立刻引起我的興趣


過你想過的大陽台生活。


我向來的目標是:沒有院子也要有露臺,沒有露臺也要有陽台。
對於阿宅我而言,陽台是可以接觸到太陽和賞(自己種的)花之非常必備要地。


目前的我當然是沒有能力也沒有念頭買房子,但我真想親眼看看這建案。
在這個人人都要把陽台打掉或外推的年代,是誰和怪人我一樣竟然會想要主打大陽台?


上次車行經過淡水,抬頭看到許多新大樓建案,我總愛嫌沒陽台。常聽我這類抱怨的小弟接話說道,那以後你就睡在陽台。
我第一時間想到,可以搭帳篷耶!
接著又想到,我是狗嗎?(哈!


我真的非常在乎陽台。
行走或搭車時,總喜愛四處觀看他人的陽台。
每每看到被五顏六色、綠意盎然花草點綴的漂亮陽台,心情也會跟著繽紛起來! 看到荒廢的就會感到惋惜...


在臺灣的都市裡,至少我目前的能力,想要擁有大陽台的夢想真的只能癡想,只好在最近的旅行記憶裡回想:拉薩、尼泊爾、印度的屋頂露台... 以及聽聽 


Carole King & James Taylor "Up On The Roof"




註1.
我最熟悉的版本是選自Carole King "The Carnegie Hall Concert June 18, 1971" 可惜找不到這影片。
另,對於James Taylo的印象向來就是...像電影提到的那人那樣,直到剛剛才發現原來JT也曾長髮飄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