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Om Jai Jagdish Hare

我在 Udaipur 時,每天早晚都會聽到一段音樂(大約早上 5:30、晚上 10 點左右)。我很喜歡卻不知道曲名。

基本上,我是完全沒概念也沒做功課地 “獨闖” 印度,當然也不知道 Krishna、Shiva、Aarti...是什麼神或什麼字義。

認識印度從旅程開始。

回到家上了網,運氣好,因為關鍵字 Jadgish Temple 而找到了這曲子。

由鐘聲前導的這個版本最像我在 Udaipur 時聽到的 (WATCH IT)

後來才知這段曲子是出自印度名片 Purab aur Paschim (East and West) (WATCH IT)

由於這首曲子,發現了另一部寶萊塢影片 Kuch Kuch Hota Hai。其男主角是少數我看過的印度演員,忘了在哪看過。倒是在印度,到處都看得到他,無論是購物袋上的肖像或是電視上!

以下是這首曲子出現的劇情片段

英語字幕版,以便了解劇情。(劇男美女、輕鬆有趣) (WATCH IT)

德語配音版,還滿有趣的啦! (WATCH IT)

高畫質版,很美的! (WATCH IT)

另外,這段樂音錄製於 Jagdish Temple (LISTEN) 卻不知曲名。ANYBODY KNOWS THESE TUNES?
由於寺廟裡禁止拍照,所以我只偷偷地錄音,如果可以錄下祈禱群眾的畫面就更好了。
祈禱的群眾席地而坐,一起彈奏、歌頌,非常歡樂陶醉,同時也歡迎遊客加入。這是我對 Udaipur 記憶最深的畫面之一。

While I stayed in Udaipur, I heard the tune around 5:30am and 10:00pm EVERYDAY from my room near Jagdish Temple. Now I found it! This is Om Jai Jagdish Hare.

There are many kinds of versions. I found this version is more like what I heard in Udaipur. (WATCH IT)

Then I found this version taken from the Indian movie Purab aur Paschim (East and West) (WATCH IT)

While I searched Om Jai Jagdish Hare, I found the Bollywood movie Kuch Kuch Hota Hai. And this clip is for the scene Om Jai Jagdish Hare.

English subtitles version

German dubbed version

BluRay v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