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Davis Cup Final, 4-6 December 2009

Friday, 4 December 2009
這天好忙: 趕下班, 修頭髮; 趕回家, 看10點劇; 10:45pm左右開始準備電腦、連線, 11點看Rafa^^; 凌晨12點開始, 再鎖定西恩恩看世界盃抽籤; 最後甚至還再開一個視窗查看飛航時間&票價... 很忙吧:p

今天是台維斯杯世界組的決賽, 由西班牙作東迎戰來訪的捷克, Rafa擔任5個打點的第1先發。
Rafa在第1盤第11局打開了之後, 信心回來了, 接下來兩盤有點恢復到80%的巔峰狀態, 那才是Rafa的球路! 看到那樣邊邊角角的好球, 也看得出信心, 從球路看心理狀態。因為他打得好, 第3盤我就不太專心, 還研究機票去了:p
【後記】
眼看已經11點了, bbs上卻還沒有人po出線上收看的連結網址, 於是我上官網填資料, 正準備付費收看的時候, 連結出現了!!! 哈, 於是就省了近10塊歐元還是美金(忘了:p)
Saturday, 5 December 2009
今天是決賽第2天, 進行第3點 "雙打", 由 Feli和Nando搭檔代表西班牙隊。捷克隊則更換原定名單, 改由Stepanek和Berdych背水一戰, 搶攻關鍵點。看到捷克這樣應戰, 和台灣的狀況相近, 兩名大將不但要力保單打, 非常時期還得力拚雙打, 辛苦啊! 相較之下, 西班牙的 "團隊" 戰鬥力實在太深厚了, 板凳上還有很多 "將" 可調度, 真的是太令人羨慕了!!!
今天雖然沒有Rafa上場, 不過西班牙很有機會在今晚就封王, 屆時可以看到大家歡慶的鏡頭!!! 可惜, 今晚網路線一直出問題, 只好作罷, 睡覺去吧! (昨晚實在太幸運了, 可以看到Rafa, 一場好球, 贏^^)

Sunday, 6 December 2009
雖然結果在昨天就已定局了, 不過今天還是得照計畫完成運動家的精神:p 只是把原本的5盤制簡化成3盤。這種無關勝負的時候, 通常會派上小兵上場練習, 因此, 我不確定今天是否照計畫由Rafa繼續應戰, 沒想到真的是Rafa! 可以在場上看到Rafa固然很開心, 卻又擔心他會不會太操了, 總之, 就完成了2盤, 勝囉!! (對了, 今天的網路線又好了, 有看到Rafa比賽的影像, 呵, 真幸運:-)
【寫在後面】
1.
在國外網路上看到好像有人從亞特蘭大飛巴薩隆納看這三天賽事。老實說, 我也曾經想過去西班牙現場看台維斯杯, 因為西班牙的台維斯杯感覺很熱血!!!!! 沒想到, 真的有人花了13個小時的飛程辦到了, 據說這三天剛好還遇到生日, 真的是很棒的生日周末和禮物!!!
2.
明年台維斯杯第一輪, 西班牙將遇上瑞士。據說, 當籤被抽出時, 主持者忍不住偷笑了, 呼 ~ ~ 而明年世界杯足球賽, 西班牙和瑞士也是抽到同一個小組, 呵, 真有緣啊...
3.
台維斯杯結束, 也正式宣告2009賽季結束, 真的漫長, 12月底又要飛阿布達比參加表演賽, 接著就開始暖身, 不久就來到1月中的澳網, 2010年就這樣開始, 又將是一個漏漏長的賽季, 從1月到12月, 真的是全年打透透啊。回顧2009, 年初1月(嚴格說來是2月1日) 拿到年度第1個大滿貫冠軍, 年底12月初又捧起最重視(之一)的台維斯杯(蟬聯)冠軍, 我想不出形容詞, 不知該怎麼描述, 總之就是好的開始好的結束啦!! 管他中間風風雨雨, 過去就過去了, 放眼2010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