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我的朋友們對這部電影應該是沒什麼興趣。自問,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 我會和大多數影迷一樣高度期待? 還是像我的朋友一樣沒興趣?

事實上, 2年前同事們也是沒什麼期待, 或許這是一部偏男性觀眾的電影, 結果卻出乎意外, 超級好看!!!
"變形" 的過程非常目眩神迷, 整場電影下來十分緊湊, 毫無冷場, 不時喚起 "無敵鐵金剛" 的兒時記憶, 甚而叫人落淚 --- 當大黃蜂奄奄一息之際, 竟然會對一隻金剛落淚, 那感覺應該就像是小孩子對於心愛的事物吧, 不管是否有生命, 那感覺應該是未受社會化的純真憐憫心吧。

對於這類 未來、虛幻性的電影, 老實說, "劇情" 不太是我所能理解的, 我只看得懂 變、變、變。沒有意外, 第2集的劇情還是我不太能跟上, 尤其有個疑問是Aqaba, 我聽到的發音應該是Aqaba吧, 電影翻譯成 "亞喀巴", 而且好像是說埃及的亞喀巴, 我不太確定是我聽錯還是, 不過, 就我聽過且去過這地方的習慣性中譯是 阿卡巴 (不覺得和發音比較像嗎?)且電影中說的是 埃及的亞喀巴? 到底是不是同一處啊? 如果是, 撇開中譯, Aqaba應該是在約旦吧?

說道尋寶之類的故事, 來到約旦取景, 似乎都會到 Petra, 呵, 果真不出所料。不過, 電影只取景那座大建築, 事實上, 在抵達這棟建築之前會先經過一長條狹窄的細縫通道, 然後才 "豁然開朗" 開闊起來, 見著這座著名的建築, 這是電影看不到的驚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