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15 June, 2008)

記憶中,最痛苦的 2 次登山記憶分別是
08 年的聖母登山步道,爬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14 年的武當山,連續 2 日 登頂來回,鐵腿到寸步難行,1 周才康復


話說,爬過長城的好漢,待過 5000 米高度的俠女


難道......



這一切都是幻象,假的!?

******
(直到)近來,查詢聖母山莊步道,看到的筆記歷程幾乎都是頗具挑戰性。
據說海拔落差 800 公尺,從通天橋到聖母山莊這段 1.6 公尺,海拔落差 500 公尺,步道單趟約 5.6 公里,來回超過 10 公里,費時約 5-6 小時。
無怪乎當年爬得我哀哀叫。

想不通,當年怎麼會安排這個步道,明池和棲蘭才是重點啊。
就算是 BTW, By The Way,對於我們這幼幼級的步道弱肌而言,聖母山莊步道也太跳級了吧?!
就算是暖身前菜,對於攻頂組而言,也未免太硬了吧!?
(想必對照組應該會翹著腳笑著說,大腸包小腸,前菜,剛好!)

就因為毫無概念,毫無心理準備,一路前進向上,痛苦至極,好想死,前後都沒什麼人,曾經想過,如果喘不過氣,就這樣倒下,不知多久才會被人發現???

除了上氣不接下氣,對於一路景色,我幾乎沒有印象。看到筆記上他人照片中夾道綠意盎然,而我的記憶裡卻只有漫無天際的黃土階梯。


******
近期翻到當年照片,除了喚起痛苦的經歷和驕傲的記錄,其餘皆記憶模糊。著實閃過 "重返" 的念頭...... 重蹈 (8 年前) 覆轍?還是雪恥?

年輕 ≠ 體健 (尤其對於長期坐辦公室的溫室弱肌我而言)
年長 ≠ 體衰 (ㄟ... 最好是啦!)

不過,很好奇 "練功" 究竟有沒有增加功力 :D

倒是,內心裡多少還是有些陰影,除非有人吆喝......


以前走草嶺古道,每次爬得哀哀叫,直喊下次不來,然而到了天公廟,喝了石花菜,彷彿喝了孟婆湯,痛苦忘得一乾二淨,下次又來報到了;然後又痛苦的哀哀叫,直喊下次再也不來,然後喝了一碗石花菜,下次又來了...... 無止境的忘記、循環 ......





原來,這也算是 1 條朝聖步道。可算是 El Camino de Santiago 暖身......


登上 聖母峰 (觀景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