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台北場】Rise of Legends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邀請賽

【寫在前面】
我(幾乎)每天都會追蹤網球(和體育)新聞消息,因此官方一發布消息的同時我就知道這場邀請賽了。不過,一來我已在國外看過Agassi, Safin甚至「亞洲一哥」盧彥勳的比賽(後者在台灣也看過幾次),再來我對表演賽較沒興趣,所以一直沒有想買票觀賞。結果,很高興最後我還是有去現場觀賞,且自己購票進場特別有參予感(或是盡一己微薄小力:p)


【台北場報導】
2011年1月6日晚上6點,「Rise of Legends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邀請賽」正式開始。

原本想請半天假以便趕得上開場,不過我才剛休9天假回來,才上班第3天不敢再請假,只好放棄第1場。
坐立難安地熬到7點,立刻攔計程車趕往現場。我說了目的地「小巨蛋!」司機問道,「看球嗎?」我大喜!因為遇到同好!更喜的是,司機車上的電視正開著這場比賽轉播,讓遲到的我可以隨時掌握實況。一般來說,當車上有乘客時,電視是靜音的,但是因為我是球迷,司機便把音量給打開,讓我可以聽到擊球聲音,並且說我應該可以順利趕上第二場Agassi vs. Safin!

這次邀請賽是和2位大學同學以及1位前同事一起共襄盛舉的,從未一起看過網球賽的4人全新組合(其中1位同學還很久沒連絡了),難得和「朋友」一起看球而不是和陌生人或自己一個人,特別開心!
而在台灣現場看到Agassi和Safin,感覺特別夢幻!有些感動!想起2002年去上海大師杯正是為了這兩位,那次的震撼是「我在看現場!」;而這次則是「在台灣看到Agassi and Safin!」巧的是,和02年一樣,都是在雲南旅行之後緊接著Agassi and Safin!

現場氣氛很不錯,就如同媒體所報導的。不過,因為是表演賽,我的心情不像看正式比賽那樣緊張也不會覺得肚子餓;然而這天,我滿腦子想吃東西,偏偏小巨蛋不能飲食,於是有點坐立難安,希望節目快結束:p


【台北場心得】
第一次現場看球的前同事覺得很值回票價地說道,「昨天真的很精彩:來回抽球、愛司球,都親演目睹(不是看轉播的喔)。 我以為只是輕鬆揮揮拍拍、拍照就走人, 沒想到 搞笑之外還很認真對打, 超讚!!!!」

很高興同行的3人第一次看球都看得很開心(這次是他們拉我,不是我拉他們一起去看的喔)。雖然只是表演賽,卻因此吸引了很多網球邊緣的人共襄盛舉;雖然是衝著傳奇偶像或帥哥進場,但著實增加很多媒體曝光,應該有吸引到更多邊緣人,甚至引起企業參予的信心,不管怎樣,都是很正面且成功的一步!


【寫在後面】
對於這幾年在娛樂界掀起的巨流「韓潮」,和偶像的「見面會fan meeting」都可以像演場會那樣售票,運動界當然也可以舉辦售票型式的「表演賽」,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運動的盛行,兩者都不可或缺!

希望網球等運動未來都能有更好的發展,例如有更多企業贊助之後,票價可以更親民;例如有網球專屬場館以便球迷看得更清楚,我的票是距離很遠的黃3區,看得不太清楚,可是我印象中在澳網的中央球場RLA場館也是距離遠的位子,卻看得比較清楚(包括大螢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