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我的中文旅遊書


















這本應該是2000年底買的,至今還沒有完全閱讀完畢(因為太厚太深奧,也或許以前較沒耐性沒能靜心讀完)。

2002年9月前往雲南香格里拉前一晚打包行李時有翻出來參考,看看有什麼該注意的。這是我第一次背大包當背包客,當我翻到第20頁讀到兩個女生出發前的忐忑心情時,我忍不住哭了。

我是那種因為無知所以無懼所以哪裡都敢去;卻也因為未知而感到緊張。

大哭過後,緊張的心情也釋放開了,我又回到無知狀態,充滿期待地開始打包行李了,呵。

















這本是在《地圖上的藍眼睛》之後出版的。 

記得書在出版之前宣傳已做很大,我滿是期待,希望可以抽到「台北 - 海參崴」來回機票。

不過當我買到書之後,對於內容和美編都感到失望(可能是在看過《地圖上的藍眼睛》之後的關係),至今沒翻過幾頁。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人提起這本書,想買二手的(據說已絕版)。

雖然我不喜歡這本書,但這本書卻可以讓我想起以前的青春歲月... 想起我曾經研究過且差點就要前往的Vladivostok,哈!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設計!

也可以算是學習認知如何在內地當背包客,其中有好些地方作者的描述很好笑,大約就像是我這種重視配備的外行人會發生的。幸好我有先做功課,所以不會讓人看笑話!(得意咧)

這本書之後還借過同學1、2位跟著去旅行,算是物盡其用,有歷盡滄桑的專業味道:p 


 
因為我太愛這本書了,所已在麗江看到簡體版的,就再買一本收藏。                                            

很新吧!不過真的有這必要嗎??

話說當年在麗江認識並且一起旅行的一群內地人並不知道這本書,他們力薦《藏羚羊》,可惜我至今還沒看過那本書,倒是他們翻了我這本之後,很喜歡,說是回家後也要買一本。


 
02年之後03年開始,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留意這種旅行。

我的網路旅行資訊最開端是從BBS台大椰林的TourAbroad版開始,之後是網路anyway網站。        
現在最流行的背包客網站大概是從03年開始吧,不過因為我脫節,直到07年底才開始去逛逛,為了尋找澳網的旅伴。

這本書是我去年初秋無意間在書店發現的,事實上,這已是作者的第三本書了。

嗯,03-09前半年這段時間我真的完全脫離了。當我看到這本書,以前那種budget travel的旅行興致都回來了! 

閱讀完這本之後,又買了以下2本。目前只剩土耳其那本還沒讀。                                                

 

 
這本是去年11月左右買的吧,為了是準備12月旅行,結果拖到上周17-18 April才成行。
     
這是我第一次拿著旅遊書遊台灣,而且第一次自己上網訂車票,一切都很新鮮,完全陌生、感覺很笨的我完成了訂票、訂房,很有成就感!

不過一個周末2天1夜的行程,我研究得像是要出國旅行那般!

很多時候,我會用海外的旅行經驗來對應台灣:或許花蓮市區有麗江的味道,或許5月初要拜訪的羅山村就像瀘沽湖...                                 

好想要台灣走透透、遊遍且更認識台灣!此外,在我心中也萌生著一個海外大旅行的念頭計畫:              

想想距離第一次當背包客已快10個年頭,或許2年內應該要準備一個大旅行,很大很大...    

有人要一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